2022年4月底综合利率

新闻稿

2022年05月18日

2022年4月底综合利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5月18日)公布2022年4月底的综合利率。1

反映银行平均资金成本的综合利率在2022年4月底为0.27厘,较2022年3月底的0.24厘上升3个基点(见附件图1)。综合利率上升主要反映月内存款的加权资金成本增加(见附件图2)。2

由2003年第4季末至2022年4月底期间的综合利率,可于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金融数据月报》查阅。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5月18日

 

附件

图1

期末数字。

图2

期末数字。


1 综合利率是指银行帐册上所有港元利率敏感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这些负债包括客户存款、银行同业存款、可转让存款证及其他债务工具,以及并无牵涉正式支付利息但其价值对利率变动敏感的所有其他负债(如港元不计息活期存款)。综合利率是根据约占银行体系总客户存款九成的零售银行所提供的资料编制。应注意综合利率只反映平均利息支出,并未涵盖借出贷款涉及的其他成本,如营运成本(如员工及租务支出)、信贷成本及对冲成本。

2 2019年6月起,综合利率及加权存款利率已按照新实施的本地「银行帐内的利率风险」架构计算。因此有关数字不能直接与以往月份的数字相比。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