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与银行业启动「银行业毕业生培训计划」

新聞稿

2022年04月28日

金管局与银行业启动「银行业毕业生培训计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4月28日)宣布与银行业联合推出全新的「银行业毕业生培训计划」。这计划旨在为银行业的快速增长领域培育更多生力军,扩大人才库。

本港银行业未来发展的三大增长引擎 ─ 即金融科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以及粤港澳大湾区 ─ 为业界带来巨大商机。为配合银行业在未来数年的业务发展及扩张计划,业界对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的需求殷切。金管局与业界商讨后决定推出「银行业毕业生培训计划」,作为「银行业人才起动计划」的延续,务求更有系统和针对性地为银行界吸引和培育新血,以支持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计划为近年毕业的大学生重点提供金融科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以及大湾区业务的工作机会,名额逾120个。在计划下受聘的毕业培训生将获得相关的专业培训,为未来在银行界长远专业发展打好基础。计划的详情如下:

  • 合资格参加者:2021年或2022年毕业于香港或境外的大学,并取得学士学位或以上学历的香港居民均可参加计划。
  • 工作机会:约30家参与银行将提供逾120个与金融科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以及大湾区业务发展相关的入门级职位,供毕业培训生作长远专业发展。雇用期一般由2022 年 9 月 1 日开始。
  • 专业培训:毕业培训生除了可参与银行的内部培训外,亦可获银行资助考取相关的专业资格(例如银行专业资历架构下的金融科技专业资格)。此外,毕业培训生在入职首年可免费参加由香港银行学会提供的B.E.S.T.证书课程1,和金管局所举办的专题培训讲座,相关费用由金管局全额资助。
  • :毕业培训生的薪金由参与银行根据市场条件自行厘定。参与银行首年(即至 2023 年 8 月 31 日为止)可就每位毕业培训生从金管局获取月薪一半的资助,最高 6,000 港元。
  • 申请:有兴趣的申请人可透过本计划管理人(香港银行学会)的网页知悉所有参与银行在本计划下提供的工作机会。有关职位将于2022年5月3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招聘结果将在面试后通过聘用银行另行个别通知。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先生表示:「金融科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以及大湾区发展为本港银行业带来庞大机遇。为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我们必须壮大人才库来抓紧这些机遇。年轻一代正正是重要的新血来源。金管局与业界合作推出全新的『银行业毕业生培训计划』,期望透过这计划聚焦为银行业三大增长引擎培育青年人才,一方面更有针对性地增加人才供应,以应付业界未来的发展所需,另一方面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入行机会和有系统的专业培训,好好装备他们成为业界的未来骨干。」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4月28日

 


1 B.E.S.T.证书课程内容涵盖银行业热门领域的实用知识,包括(i)大湾区知识、(ii)环境、社会责任及管治、(iii)软技能,以及(iv)科技和数据。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