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啓绿色零售债券认购安排

新聞稿

2022年04月14日

政府重啓绿色零售债券认购安排

政府今日(四月十四日)宣布重啓政府绿色零售债券的认购安排,该批债券早前因应疫情而延期发行。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鉴于第五波疫情已逐步改善,我们重啓首批绿色零售债券的认购安排,并将上个财政年度和今个财政年度的额度合并处理,以减省发行成本及行政工作。考虑到市场利率上升,我们决定把这批绿色零售债券的最低息率上调,为市民提供一个回报稳定的绿色投资选择。」

今次绿色零售债券(绿债)的目标发行额是150亿港元,当局可视乎市场情况考虑将其再提高至最多200亿港元。发行绿债所得的资金会按照政府《绿色债券框架》拨入基本工程储备基金,为具环境效益和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项目融资或再融资(见附件)。政府会每年就募集资金的分配情况和绿色项目的预期环境效益提供资讯。

债券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鈎的利息,息率不会少于二点五厘。

绿色零售债券的认购期由四月二十六日早上九时开始,至五月六日下午二时结束。香港居民可透过配售银行、证券经纪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认购债券。

政府发言人表示,为方便市民认购零售绿色债券并提供更多的认购渠道选择,是次发行保留了过往政府零售债券采用的多种渠道。然而,政府呼吁市民尽可能通过网上或电话销售渠道认购零售绿债,既响应环保,减少用纸,也可以减少社交接触。

绿色零售债券将于五月十八日发行,并于下一营业日(五月十九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并可在二手市场进行买卖。

有关绿色零售债券的发行条款、认购安排及发债所得资金用途的详情,请浏览政府债券网页 (www.hkgb.gov.hk/sc/greenbond/ )。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