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之政府债券暂定发行时间表

新聞稿

2022年03月31日

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之政府债券暂定发行时间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代表身分,于今日(3月31日)公布2022年4月至9月的6个月内在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政府债券(政府债券)的暂定发行时间表(附件)。该发行时间表载有每批政府债券的暂定年期、投标日期、发行金额、发行日期及发行方式等资料。关于发行方式的详细资料,可参阅政府债券计划网页(https://www.hkgb.gov.hk)中的资料备忘录。

金管局将首次于该计划下以投标方式推出20年期港元政府债券,此为特区政府目前所发行最长年期的港元债券。投标的细节将于相关投标公告中公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去年成立的香港债券市场发展督导委员会,就本地债券市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包括在政府债券计划下扩大发行绿色、人民币和较长年期的港元债券,以促进本地收益率曲线的形成。是次20年期港元政府债券的首次发行,正是落实该建议的重要一步。」

金管局通常每隔半年公布暂定发行时间表,其中所载的资料,如年期、投标日期、发行金额、发行日期及发行方式等均为暂定,金管局可因应市况作出适当调整,并会适时公布经修订后的发行时间表。个别政府债券的发行细节,将于相关投标日期前最少4个营业日确定及公布。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3月3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