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流动资金安排

新聞稿

2021年07月30日

美元流动资金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7月30日)宣布,将现为临时性的美元流动资金安排定为恒常措施。

香港的美元资金市场一直保持有序运作,美元流动资金安排的性质主要为备用措施。美国联邦储备局2020年3月宣布设立临时性「海外及国际货币管理当局回购交易安排」(FIMA Repo Facility),协助纾缓环球美元拆借市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引发的流动性紧绌情况。金管局随后宣布设立临时性美元流动资金安排,以从FIMA Repo Facility取得的资金,为持牌银行提供多一个取得美元流动性的渠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7月27-28日会议后宣布将上述临时性的FIMA Repo Facility定为恒常措施。金管局决定作出相应安排,将现为临时性的美元流动资金安排定为恒常措施。

在定为恒常措施后,美元流动资金安排的主要操作细则将维持不变,提供的流动性总额为100亿美元,由金管局每星期透过有竞争性的投标方法,以回购交易形式为银行提供为期7天的有期美元流动性。最低投标利率现时定为0.25厘,即与恒常性FIMA Repo Facility的利率一致。金管局会将投标时间表、每次投标所配发的资金总额及相关息率刊载于网站。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7月3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