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证券公司与五间合作银行签订基建贷款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

新闻稿

2021年03月22日

按揭证券公司与五间合作银行签订基建贷款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与五间合作银行签订基建贷款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这五间合作银行分别为东方汇理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ING银行、法国外贸银行,以及渣打银行。

《谅解备忘录》就按揭证券公司与合作银行在基建贷款上的合作设下主要准则,包括初级市场参与及次级市场销售的拣选贷款条件、参与方式及执行程序。

《谅解备忘录》有助合作银行为按揭证券公司拣选合适的基建相关贷款资产,并促进按揭证券公司进一步履行其基建融资及证券化业务的使命 ─ 填补基建融资市场缺口及巩固香港成为基建融资中心。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表示:「《谅解备忘录》可加强按揭证券公司与一众富基建融资经验的专业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合作。这些合作银行能提供稳定和高质素的基建融资项目,有助按揭证券公司累积多元化及具规模的贷款资产组合后,达成基建贷款证券化的业务目标。」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21年3月22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