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担任EMEAP辖下处置机制研究小组主席

新聞稿

2020年11月27日

金管局担任EMEAP辖下处置机制研究小组主席

金管局获委任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会议 (EMEAP) 辖下处置机制研究小组主席,任期两年,由2020至2022年。处置机制研究小组是EMEAP 辖下特别就处置机制设立的论坛,并以原来的EMEAP处置机制论坛——处置机制专题会议——所作出的工作成果为基础。处置机制研究小组旨在促进区内有关当局就跨境处置分享知识及进行讨论。EMEAP成员行长于第二十五届行长级会议上通过处置机制专题会议过渡至处置机制研究小组,并委任研究小组主席。处置机制办公室专员简贤亮先生将会出任处置机制研究小组主席,并由金管局处置机制办公室担任小组秘书处。

金管局总裁暨2020年EMEAP行长级会议主席余伟文先生表示:「处置机制研究小组将会在促进实际的跨境处置事项方面的知识分享发挥重要作用。金管局期望在未来两年致力就处置机制研究小组的工作作出贡献。」

金管局以原来的EMEAP处置机制论坛——处置机制专题会议——主席兼秘书处身分,于2019年4月举办处置机制研讨会。该研讨会为处置机制专题会议成员当局提供平台,就制定首选处置策略及应对银行处置可行性障碍的政策及标准等跨境处置议题分享知识。金管局作为处置机制研究小组的主席兼秘书处,将继续推动及促进区内有关当局就跨境处置分享知识及进行讨论。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11月27日

 

EMEAP

EMEAP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11个中央银行和货币管理当局组成的合作论坛,由澳洲储备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印尼中央银行、日本中央银行、韩国中央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菲律宾中央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泰国中央银行组成,主要目的是加强成员之间的合作关系。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