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息按揭试验计划

新闻稿

2020年02月26日

定息按揭试验计划

为了向有意置业人士提供更多财务上的选择,以减低他们面对利率波动的风险,并促进银行体系长远稳定发展,财政司司长今天(2月26日)于《财政预算案》宣布,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将推出10年、15年及20年定息按揭试验计划。

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的年利率如下:

  年利率  
   10年 2.75%  
   15年 2.85%  
   20年 2.95%  

试验计划将通过银行提供,每宗私人住宅贷款上限为1,000万港元。定息期完结后,借款人可继续选择采用定息按揭或转为浮息1续期。考虑到借款人在定息期内不受利率波动影响,而定息期长达十年或以上,按揭证券公司已征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借款人毋须符合加息压力测试,但现行的供款与入息比率要求仍然适用。

试验计划的总贷款额为10亿港元,由接受申请日期起计推行6个月。参与银行和接受申请日期确定后会再作公布。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6日

 


1浮息为最优惠利率减2.35厘。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