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绿色金融中心与国际金融公司合办题为「银行及企业如何把握绿色金融机遇」的研讨会

新聞稿

2019年10月11日

IFFO绿色金融中心与国际金融公司合办题为「银行及企业如何把握绿色金融机遇」的研讨会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旗下的绿色金融中心(CGF)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于10月10 -11日联合举办了「银行及企业如何把握绿色金融机遇」研讨会。是次研讨会获得12个行业组织及在港国际商会的支持,汇聚超过300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来自银行、企业司库、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及专业服务公司等。

一连两天的研讨会讨论了金融机构如何更广泛地把气候风险变化纳入其企业管治、贷款政策、风险管理框架、投资组合、商业模式及信息披露等当中。随着贷款方和投资者对企业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的期望日增,研讨会也深入探讨了改变企业营运模式及融资策略的不同原则及可行方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阮国恒先生表示:「自我们于5月宣布分三阶段推动绿色及可持续的银行业发展,我们正致力与银行业界建立一个行业框架,当中包括指导原则及指标,以评估银行的『绿色』基准。我们亦透过参加央行与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网络(NGFS),从而在制定本地的行业框架时能考虑国际观点。是次研讨会亦为业界提供了一个认识绿色及可持续银行业务的机会。」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兼IFFO主任刘应彬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IFC合办是次研讨会。CGF的成立是我们于5月公布的三项支持及推进香港绿色金融发展举措之一,是次研讨会为CGF未来一系列提升技能和知识的活动揭开序幕。我们期待于明年2月与IFC在香港合办下一届『气候商业论坛』,该论坛是IFC的年度盛事之一,讨论气候变化及可持续性相关的趋势及商机。」

IFC东亚及太平洋局局长Vivek Pathak表示:「商界代表的踊跃参与展现了香港发展绿色金融的决心。绿色金融是国际金融公司气候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能有效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气候行动的目标。为了鼓励金融界别投入共建绿色未来,各国政策制定者都正致力制定相关政策并促进金融创新。此外,IFC所开发的创新融资工具,能于筹集民间资本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自2010年启动这计划起,国际金融公司已发行157支绿色债券,使我们的绿色债券总发行量超过100亿美元。我们旨在建构一个整合的绿色金融平台,以顺利过渡到可持续的环球经济模式。」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2019年10月11日

 

关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 绿色金融中心CGF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可持续基建和绿色发展的投资及融资。

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投资及融资活动。

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在IFFO下成立的CGF将可在促进可持续基建和绿色发展的投资及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CGF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iffo.org.hk

 

关于国际金融公司(IFC

IFC是世界银行的姊妹机构,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IFC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IFC与全球2000多家企业合作,利用IFC的资金,专有知识和影响力,在世界最困难的领域创造市场,创造机会。2019财年,IFC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融资达到190亿美元,有力调动了私营部门的力量,消除极度贫困,促进共享繁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ifc.org

 

支持研讨会的行业组织及在港国际商会 (按照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香港美国商会

香港英商会

商界环保协会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香港欧洲商务协会

香港工业总会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

香港总商会

香港绿色金融协会

香港日本人商工会议所

 

IFFO绿色金融中心与国际金融公司合办「银行及企业如何把握绿色金融机遇」研讨会,汇聚超过300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来自银行、企业司库、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及专业服务公司等。
IFFO绿色金融中心与国际金融公司合办「银行及企业如何把握绿色金融机遇」研讨会,汇聚超过300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来自银行、企业司库、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及专业服务公司等。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