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2019年9月号)

新聞稿

2019年09月27日

《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2019年9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9月27日)刊发2019年9月号《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

今期《半年度报告》阐述香港经济正面对包括环球增长动力减慢、中美贸易纠纷持续以及最近发生的社会事件等阻力。虽然如此,港元和利率市场均保持有序运作,银行业表现维持稳健。《半年度报告》指出,银行应对其企业及个人信贷风险保持警惕,以防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的影响。

另外,家庭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由2018年第4季的72%上升至2019年第2季的75.5%,主要受住宅按揭贷款(较2018年底上升5%)和其他私人用途贷款(同期上升15%)的增长带动。其他私人用途贷款大部分为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客户贷款,主要以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基金、债券等)作抵押。由于2019年上半年环球金融市场环境改善,金融资产价格上升和投资意欲增强,这类贷款因而录得较显著的增长。

《半年度报告》全文可于金管局网站查阅及下载。此外,英文版《半年度报告》另备印刷本可供订购,每本售价60港元。市民亦可亲临国际金融中心2期55楼金管局资讯中心购买。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9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