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有限制银行牌照及发出银行牌照

新聞稿

2019年09月26日

升格有限制银行牌照及发出银行牌照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2019年9月26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批准将摩根士丹利亚洲国际有限公司的有限制银行牌照升格为银行牌照,及向Qatar National Bank (Q.P.S.C.)、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授予银行牌照,并已于今日(即2019年9月26日)生效。

摩根士丹利亚洲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是Morgan Stanley(一家美国的银行控股公司)的全资附属银行,并自2014年起获授权为香港的有限制牌照银行。Qatar National Bank (Q.P.S.C.)是在卡塔尔注册成立的银行,而平安银行及华夏银行是在中国内地注册成立的银行。

继升格上述有限制银行牌照及发出上述银行牌照后,香港的持牌银行数目为164间,而香港的有限制牌照银行数目为17间。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9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