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新聞稿

2019年08月30日

2019年7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星期五)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 2019年7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及其港元存款部分均没有明显变动,其中定期存款的跌幅抵销了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升幅。7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微跌0.1%,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加2.0%,于7月底为6,16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7月份为4,558亿元人民币,而6月份的数字为4,406亿元人民币。

7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微跌0.1%,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与上月比较稍跌0.2%,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上升0.2%。1 由于港元贷款减少而港元存款没有明显变动,港元贷存比率由6月底的89.3%,下跌至7月底的88.9%。

7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2及M3均微跌0.1%,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3.3%。两者下跌,是由非银行持有由认可机构发行的可转让存款证减少,而港元存款不变所致。7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1微跌0.1%,与去年同期比较下跌3.0%,部分反映投资相关活动。货币供应量总额M2及M3于7月均微跌0.2%,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3.8%。

由于按月货币统计数字或会受到各种短期因素(例如季节性与公开招股相关资金需求,以及营商与投资相关活动)影响而出现波动,因此应小心诠释统计数字。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8月30日


12018年12月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数字已作出重列,以反映认可机构将营运资金贷款重新分类。所呈报的按月及按季增长率均根据重新分类的贷款数据计算。由于并无2018年12月以前的重新分类贷款数据,因此,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包括其组成项目)按年增长率是根据没有该重新分类的贷款数据计算(载于附件表1.3)。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