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为银行提供的流动资金安排架构

新聞稿

2019年08月26日

金管局为银行提供的流动资金安排架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已完成检讨向银行提供港元流动资金的架构。1

经修订的流动资金安排架构新设了处置资金安排,并引入多项优化各项现有安排的措施。

金管局在2018年继《金融机构(处置机制)条例》生效后展开是次检讨工作,主要目标之一是确保金管局的流动资金安排架构能配合香港的处置机制。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流动资金安排架构经修订后,香港处置机制的其中一个重要环节随之生效,而金融稳定理事会于2018年对香港进行的同行评审中提出的一项主要建议亦得以落实。有关架构就现有流动资金安排及新设的处置资金安排作出有系统的阐述,让各界更清楚了解金管局为银行提供的各种流动资金安排。这是金管局一直致力维持香港货币及金融体系稳定健全等工作的一部分。」

有关流动资金安排架构的详情可于金管局网站查阅。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8月26日


1「银行」泛指持牌银行、有限制牌照银行及接受存款公司。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