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新聞稿

2019年07月31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41,370亿港元,较2019年5月底增加537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加590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减少53亿港元。

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来自外币投资的收益及已购入但未结算的证券增加。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财政储备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金及法定组织提取存款,但有关减幅因香港股票市值增加而被部分抵销。

货币发行局帐目显示,2019年6月底的货币基础为16,345亿港元,较2019年5月底增加109亿港元,增幅为0.7%。货币基础增加,主要是由于负债证明书总额上升。

2019年6月底的支持资产总额增加94亿港元至18,164亿港元,增幅为0.5%。支持资产增加,主要是由于发行负债证明书。支持比率由2019年5月底的111.29%,下降至2019年6月底的111.13%。

附件1: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
附件2:货币发行局帐目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7月31日

*****************************

目前金管局每月发放4份有关外汇基金数据的新闻稿,其中3份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的金融数据,其余1份则为配合金管局维持高透明度政策而发放的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2019年7月份发放上述新闻稿的日期如下:

7月5日
(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7月12日
(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7月31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及外汇流动性数据范本

7月31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