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与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金融科技合作

新闻稿

2019年07月0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金融科技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 (ACPR)于2019年7月5日订立《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合作,以支持金融科技创新。

《谅解备忘录》由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及ACPR主席兼法国中央银行行长François Villeroy de Galhau先生签订。根据《谅解备忘录》,金管局与ACPR的合作范畴涵盖创新业务转介、资讯及经验分享、合作开发创新项目,以及专业知识共享。

金管局与ACPR均认为透过加强合作,双方将能在各自市场缔造有利金融创新的环境,最终达至双赢局面。

陈德霖先生表示:「为能更充分掌握智慧银行新纪元带来的庞大机遇,我们有需要就金融科技继续与欧洲等主要市场进行跨境合作。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亦是快速增长中的金融科技枢纽。是次与法国签订《谅解备忘录》,反映金管局决心进一步加强与欧洲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联系。我们期待与ACPR紧密合作,推动金融科技向前迈进。」

Villeroy de Galhau先生表示:「《谅解备忘录》反映金管局与ACPR 的紧密联系。双方多年来均致力促进各自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并同时维持金融稳定及保障消费者。尤其香港已成为亚洲最具活力的金融科技枢纽之一。是次合作将有助双方在数码金融监管方面的经验交流,以及促进创新金融业务的国际发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7月5日

 

关于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是香港负责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的政府机构,于1993年4月透过合并外汇基金管理局及银行业监理处成立。

金管局的政策目标是:

• 在联系汇率制度的架构内维持货币稳定;

• 促进金融体系(包括银行体系)的稳定与健全;

• 协助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维持及发展香港的金融基建;及

• 管理外汇基金。

 

关于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
Autorité de Contrôle Prudentiel et de Résolution (ACPR)是一间综合监管机构,运作上附属于法国中央银行。ACPR负责银行及保险业监管工作,监督金融业施行审慎监管规例,藉以:

• 确保银行及保险业务的持续性;

• 防止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

• 保障客户;以及

• 维持金融稳定。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