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立典礼暨院士颁授仪式

新聞稿

2019年06月26日

金融学院成立典礼暨院士颁授仪式

金融学院今日(6月26日)正式成立。成立典礼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先生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陈德霖先生主持。

金融学院成立典礼后随即举行学院首次院士颁授仪式,向十位对香港作出卓越贡献的金融界杰出领袖颁授院士荣衔。该十位院士为:

史美伦女士, GBM, GBS, JP
郑慕智博士, GBM, GBS, JP
冯国经博士, GBM, GBS
刘遵义教授, GBS, JP
李国宝博士, GBM, GBS, JP
梁定邦博士, QC, SC, JP
唐家成先生, SBS, JP
谢仕荣博士, GBS
王冬胜先生, JP
任志刚先生, GBM, GBS, JP

有关金融学院院士荣衔及上述十位院士的详细资料,请浏览金融学院网站 (https://www.aof.org.hk/zh-cn/about-aof/fellows)。

金融学院的使命是要成为一个培育金融领袖人才的汇聚点,以及推动货币金融研究,包括应用研究的知识库。为积极培育金融领袖,金融学院会邀请金融机构、监管机构、专业服务及学术界等领域的高级管理层和优秀人才成为会员,制定及推行领袖发展计划。金融学院会举办研讨会、工作坊和小组讨论,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金融领袖担任主讲嘉宾,分享其真知灼见,并与会员互动交流。在研究工作方面,香港金融研究中心已成为金融学院辖下的主要组成部分,工作范畴除货币及金融经济研究外,将会扩展至包括应用金融研究及前沿议题研究。

陈茂波先生致开幕辞时表示:「金融学院与其他金融措施巧妙配合,互相补足,能有效巩固我们金融业的实力,为经济创造新优势,提升经济竞争力,促进香港未来的发展。」

陈德霖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一个金融中心能够在衆多竞争对手之中脱颖而出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取决于其综合竞争力,当中『软实力』是重点,而金融服务业从业员的质素和专业水平更是『软实力』的关键。成立金融学院,将有助香港提升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软实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就金融学院的成立表示:「透过培育革新及大局思维,金融学院将有助令香港的金融系统变得更大更强,为香港及亚太区内可持续及共融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有关金融学院的工作详情见学院网站 (https://www.aof.org.hk/zh-cn/home)。

 

金融学院
2019年6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