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证券公司与中信保签订有关基建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新聞稿

2019年04月24日

按揭证券公司与中信保签订有关基建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信保)今天(2019年4月24日)于北京签订有关基建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双方将会就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基建项目融资合作、基建融资交易的经验及最佳惯例的交流,以达至巩固香港成为基建融资中心及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的共同目标。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表示:「是次签订《谅解备忘录》可加强按揭证券公司与中信保于多个领域的合作,并反映双方致力填补国际基建融资市场缺口、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的共同目标。」

中信保董事长宋曙光表示:「双方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将有利于为中国企业的出口、对外投资和海外市场开发提供支持。是次签订《谅解备忘录》,有利于促进双方资讯交流、业务对接,共同支持共建『一带一路』。中信保愿意继续加强与按揭证券公司的合作。」 

 

关于按揭证券公司
按揭证券公司于1997年成立,由香港特区政府通过外汇基金全资拥有。按揭证券公司按照审慎商业原则运作,使命为促进银行业界稳定、市民置业安居、本地债券市场发展及退休规划市场发展。

为进一步履行促进银行业界稳定及本地债券市场发展的公司使命,按揭证券公司于2019年起推行基建融资及证券化业务,旨在填补基建融资市场缺口,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以及帮助巩固香港成为基建融资中心,进而惠及金融及专业服务业界。

 

关于中信保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和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于2001年正式挂牌运营,业务规模逐年增长,承保项目遍布全球。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进一步突显了中信保的稳增长、控风险职能。其产品提升了信贷市场的安全性,保证了极具竞争力的信贷资金对各类项目的持续供给。在全球经济的震荡发展中,中信保与融资银行建立起了可靠负责的合作关系。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4日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左)及中信保副总经理查卫民(右)签订有关基建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左)及中信保副总经理查卫民(右)签订有关基建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