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联合发布会

新聞稿

2017年06月27日

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联合发布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中国人民银行(人行)广州分行今日在广州联合举办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发布会,宣布该项服务已启用。出席发布会的包括广东省政府高级官员,以及粤港两地的商业银行及企业代表。

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旨在为香港客户提供便捷的渠道,透过网上银行平台或手机应用程式以人民币缴付广东省商户的账单,让客户可更灵活于网上缴付账单。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先生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得以落实,为客户提供多一个渠道缴付位于广东省的商户发出的账单,并衷心期望与广东省有关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跨境金融基建的发展。」

银行客户可直接与银行联络,了解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的详情。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6月2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先生在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发布会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先生(右四)、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先生(右三)及广东省政府高级官员主持粤港跨境电子直接缴费业务亮灯仪式。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