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年金计划

新聞稿

2017年06月21日

终身年金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三)宣布,独立顾问已完成对终身年金计划的验证和核实工作。

按揭证券公司于四月公布了终身年金计划的暂定设计要点,并委任了独立顾问进行验证和核实。按揭证券公司外聘的独立顾问已于五月完成有关工作,检视了按揭证券公司设计计划时所进行的精算分析,包括分析方法、采用的模型、各项假设等,并确认按揭证券公司的计算整体上稳妥。基于独立顾问的结论,按揭证券公司确认可向投保人提供早前公布的可能范围中最高的内部回报率,即百分之四。以65岁投保100万港元为例,男性及女性投保人分别可获发约5,800港元及5,300港元的每月固定年金。

按揭证券公司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表示,「终身年金计划的设计要点在四月公布后,引起社会上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我们亦注意到公众提出了一些修改设计的建议。在不失审慎管理风险的原则之下,我们会考虑有关建议,包括适量增加计划的一百亿元规模。」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李令翔先生表示,「按揭证券公司董事局要求我们争取在2018年中推出终身年金计划,这是非常紧迫的时间表。我们会全速进行落实年金计划的工作,首要任务是申请保险监管当局的营运授权。另外,按揭证券公司亦正制定年金计划的运作细节,包括销售渠道和分配机制等,过程中会继续谘询各持份者的意见。」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