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发表有关为场外衍生工具市场引入强制性结算及扩大强制性汇报的进一步谘询总结

新聞稿

2016年07月15日

监管机构发表有关为场外衍生工具市场引入强制性结算及扩大强制性汇报的进一步谘询总结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就为第二阶段的场外衍生工具监管制度引入强制性结算及扩大强制性汇报的建议,发表进一步谘询总结注1)。

经考虑市场回应和意见后,进一步谘询总结内载有关于上述监管制度在下一阶段中多个技术范畴的经修订建议。

该谘询总结的重点包括:

  • 删除在汇报交易时须提交PDF档案的规定;
  • 进一步就填写具体资料栏作出澄清及提供指引;及
  • 在汇报涉及个人的交易时,采用内部编码参考(以取代其他识别对手方身分的详情)。

该谘询总结亦载有根据经扩大汇报制度须填写的具体资料栏的经修订版本,以及就强制性结算而言将被视作金融服务提供者的实体的经修订名单。

进一步谘询总结可从金管局或证监会的网站下载。

备注:

  1. 金管局与证监会在2015年9月30日发表《有关引入强制性结算及扩大强制性汇报的谘询文件》

    金管局与证监会在2016年2月5日发表谘询总结及进一步谘询,当中处理了2015年9月30日的谘询文件内的大部分建议(在经扩大汇报制度下须填写的具体资料栏除外),并就金融服务提供者的建议名单征询意见。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6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