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新闻稿

2014年11月28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截至2014 年10月31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31,705亿港元,较2014 年9月底减少441亿港元,外币资产减少76亿港元,港元资产减少365亿港元。 

外币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已购入但未结算的证券交易减少及赎回负债证明书,但有关减幅因持有外币存款增加而被部分抵销。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获认购而未交收的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与银行借款减少,但有关减幅因来自财政储备的存款及香港股票投资的估值收益而被部分抵销。 

货币发行局帐目显示,2014年10月底的货币基础为13,401亿港元,较2014年9月底减少71亿港元,减幅为0.5%。货币基础减少,主要是由于负债证明书总额减少。 

2014年10月底的支持资产总额减少78亿港元至14,377亿港元,减幅为0.5%。支持资产减少,主要是由于赎回负债证明书引致资产减少及录得外汇亏损。支持比率由2014年9月底的107.30%,减少至2014年10月底的107.28%。  

附件
附件1: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
附件2:货币发行局帐目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1月28日

***************************** 

目前金管局每月发放4份有关外汇基金数据的新闻稿,其中3份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的金融数据,其余1份则为配合金管局维持高透明度政策而发放的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2014年11月份发放上述新闻稿的日期如下: 

11月7日
(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11月14日
(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11月28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11月28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及外汇流动性数据范本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