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13年12月号)

新聞稿

2013年12月23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13年12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刊发2013年12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

今期《季报》载有三篇专题文章:

  • 有关特定债务证券及对衍生工具与证券化产品的资产负债表外风险承担的调查结果 ─ 内容涵盖受访认可机构所申报于2012年12月底及2013年6月底的风险承担,并载述香港就实施《巴塞尔协定三》对手方信用风险优化资本框架的监管发展,以及推行场外衍生工具市场改革方面的进展。
  • 香港外汇及衍生工具市场 ─ 显示香港是全球第5大外汇交易中心;若连同场外利率衍生工具交易计算,则排名第6大。
  • 近场通讯流动支付 ─ 概述香港的近场通讯流动支付市场及有关的最新发展,包括金管局于2013年初完成相关顾问报告,以及业界于11月推出的共用标准及指引。

今期《季报》另载关于环球与本港经济,以及本港银行业的定期文章。

《季报》全文可于金管局网站查阅及下载。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12月2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