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推广活动在纽约举行

新聞稿

2013年06月13日

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推广活动在纽约举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在美国纽约于6月11日(星期二)联合举办题为「香港:全球首选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研讨会,吸引了230位来自美国的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组织的代表出席。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研讨会上的演讲中指出:「过去10年,中美贸易每年平均增长17%。中国现已成为美国出口的第三大市场。中国进口快速扩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出口国带来重大商机。与此同时,中国与世界各地的投资联系正在增加,将会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到美国开展业务,而美国在中国的投资亦会进一步加强。中美持续增长的贸易与投资联系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两地之间的商贸活动可使用人民币进行,从而提升交易的效率。」

陈德霖又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在岸和离岸的人民币市场正在通过贸易结算、直接投资和金融投资的渠道连接起来。美国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和投资交易,将可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与更多主要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的供应商、客户和商业伙伴建立业务往来。此外,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在岸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亦为企业与投资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人民币融资和投资的机遇。」

对于香港在这些发展中所担当的角色,陈德霖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正在逐步深化,而越来越多与中国内地的交易,已由外币转为以人民币进行。全球各地对离岸人民币金融服务和产品的需求将不断上升,而香港全面、一站式的人民币业务平台能为世界各地的人民币业务发展提供支持。现时已有多家美国银行参与香港的人民币外汇市场,亦有多间美国企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展望未来,美国企业可更多参与香港人民币市场,以把握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更广泛使用所带来的机遇。」

金融机构及企业的代表亦就这项课题进行了讨论。是次在纽约举行的研讨会是金管局自2011年初进行的第八轮海外路演,亦是贸发局在美国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推广活动的一部分。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6月13日

相片 1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香港:全球首选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研讨会上演讲。研讨会吸引了230位来自美国的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组织的代表出席。

相片 2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中) 在研讨会上主持小组讨论。参与的嘉宾包括空气化工産品有限公司副财务主管Gregory Weigard先生、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先生、汇丰集团总经理兼香港区总裁冯婉眉女士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财务总监简俊杰先生(由左至右)。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