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及明讯结算系统合作推出跨境抵押品管理服务

新闻稿

2012年10月1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明讯结算系统合作推出跨境抵押品管理服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明讯结算系统今日公布合作在香港提供跨境抵押品管理及流动资金服务,并计划于2013年第1季推出有关服务。

明讯结算系统的抵押品池现值达5,500多亿欧元,涵盖多种合资格作为抵押品的资产类别,其中包括定息资产、股票及投资基金等。透过与金管局的合作,国际金融机构(作为抵押人)将可运用其于明讯结算系统的抵押品,与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成员(承押人)进行回购交易及获取流动资金。

这项服务将进一步为国际金融机构带来裨益,让它们能够更快捷简便地获取特别以港元及离岸人民币为主的香港流动资金,而本地的金融机构,亦可以藉着更广泛的国际证券产品进行回购交易,从而更有效地运用其在港的流动资金。此外,这项服务亦为明讯结算系统环球资金流通中枢服务的客户提供优化的服务及支持,让它们能更有效地运用其抵押品。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说:「我们欢迎明讯结算系统加入金管局及其他三方回购系统的合作,为全球及本港的金融机构提供跨境抵押品管理服务。跨境抵押品管理服务涵盖范围的扩大,将进一步促进香港发展更高效而具成本效益的回购市场,并使金融机构之间透过增加抵押品的运用而减低信贷风险,有助巩固金融稳定。」

明讯结算系统总裁戴思能说:「我们很高兴能与金管局合作,拓展香港流动资金的使用渠道。这次合作将以我们在亚洲区20多年的广泛经验及业务优势为基础,并透过我们的环球资金流通中枢服务,为香港的金融机构提供屡获殊荣的抵押品管理及三方回购服务。」

 

2012年10月17日

传媒查询,请联络: 

香港金融管理局 

传讯经理谭尚斌
电话∶ +852 2878 1802
电邮∶ lsbtam@hkma.gov.hk

传讯主任胡嘉莹
电话:+852 2878 8246
电邮:nkywu@hkma.gov.hk 

明讯结算系统 

Nicolas Nonnenmacher
电话: +352-243-36115
电邮: nicolas.nonnenmacher@clearstream.com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