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欢迎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新闻稿

2012年06月14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欢迎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今日宣布中央政府将会在香港发行总值230亿元人民币的国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欢迎中央政府自2009年首次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国债后,第四次来香港发行国债。这次发行的国债中供机构投资者认购的部分总值155亿元人民币,会继续经由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发行。同时,中央政府亦宣布一个新的发行渠道,拨出总值20亿元人民币国债以配售方式让中国内地以外的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认购。为配合这一新渠道,金管局会设立全新的「金管局CMU央行配售统筹窗口」,让中央银行认购此次债券。通过这个窗口发行的债券的息票率,将与是次发行的相同年期国债的获接纳的投标息票率相同。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说:「金管局很高兴能继续提供发行离岸人民币国债的投标平台。设立全新的金管局CMU央行配售统筹窗口会扩大投资者基础至包括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进一步推动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并能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6月1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