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新钞票系列

新聞稿

2011年02月15日

2010香港新钞票系列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三间发钞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今日(星期二)公布,新系列500港元钞票将于2011年2月22日推出市面流通。

新系列500港元钞票(式样见附件)可于2011年2月22日起在三间发钞银行兑换。新1,000港元钞票已于2010年12月7日开始流通使用; 其余三款面额,即100港元、50港元及20港元的新钞,将于2011年尾至2012年初推出。所有现有钞票会继续为法定货币,与新钞同时流通。

新钞加入多项先进的防伪特征,而且统一了有关特征在五种面额钞票上的位置。五个比较重要的防伪特征包括:

  • 动感变色图案 - 斜看钞票时,图案由金色变绿色,并可见一条光纹上下滚动
  • 变色开窗金属线 - 金属线由紫红变绿色,细看可见「H」及「K」字由微缩字母组合而成
  • 统一高透光水印 - 划一水印,由紫荆花、银码数字及网点图案组成
  • 荧光透视图案 - 背光可见完整的图案。在紫外光下呈现两种荧光颜色
  • 荧光钞票号码 - 直排号码在紫外光下呈现荧光红色。

公众可于发钞银行分行及金管局办事处索取有关新钞防伪特征的单张。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设有相关的互动网上学习专页。

附件

传媒查询,请联络:

香港金融管理局

传讯总监
林耘
电话: 2878 1480

传讯经理
王巧欣
电话: 2878 1213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传媒及政府关系主管
关懿婷
电话: 2820 3036

高级公共事务经理
赖晓莹
电话: 2820 3837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集团企业传讯部(亚太区)对外传讯事务高级经理(香港)
林慧仪
电话: 2822 4992

集团企业传讯部(亚太区)对外传讯事务经理(香港)
吴佩玲
电话: 2822 4904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资深传讯经理
叶丽丽
电话: 2826 6159

高级传讯经理
谭秀垰
电话: 2826 6133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1年2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