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

新闻稿

2010年07月19日

金管局就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

就近期公众对由八达通奖赏有限公司(八达通奖赏公司)经营的八达通奖赏计划私隐问题之关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指出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卡公司)与八达通奖赏公司是两家不同机构。其中八达通卡公司因经营多用途储值卡业务,是由金管局监管的认可机构,并受《银行业条例》规管。而八达通奖赏公司并没有经营多用途储值卡业务,并不受《银行业条例》规管,亦并非由金管局监管的认可机构。鉴于对八达通奖赏公司有关私隐问题之报导,金管局已就此向八达通卡公司索取其与八达通奖赏公司往来的进一步资料。

金管局知悉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现正查察有关八达通奖赏公司处理个人资料私隐之事宜,金管局已要求八达通卡公司向公署提供充份的合作,而金管局亦乐意提供协助。

金管局要求所有认可机构,包括八达通卡公司,确保他们在处理客户的个人资料时须遵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及《银行营运守则》中有关客户资料的守则。金管局会透过现场审查和非现场审查,确保认可机构遵守有关个人资料私隐的守则。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经理黄嘉怡  2878 1802 或
传讯主任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7月19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0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