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调查雷曼兄弟相关个案的进展

新聞稿

2009年07月31日

金管局调查雷曼兄弟相关个案的进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于今日(星期五)转介19宗涉及指称持牌银行就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的失当销售行为的投诉至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以便向有关银行进行调查。金管局由2008年10月17日起共转介501宗雷曼兄弟相关个案至证监会。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在雷曼兄弟迷你债券回购计划推出后,金管局已经将人力资源专注于处理其他雷曼相关个案(例如股票挂票据、Constellation债券及精明债券)。这星期全部19宗转介至证监会的个案均属于这类别。」

金管局在截至2009年7月30日止合共收到21,587宗涉及雷曼兄弟相关产品的投诉,其中21,242宗已完成初步评估。基于上述评估,金管局现正调查6,256宗个案,并就12,153宗个案收集进一步资料。至今共有1,903宗投诉已经完结,原因是经过初步评估后被发现表面证据不足,或在详细调查后被确定缺乏足够理据及证据(附表综合截至目前为止所收到的投诉的概况)。金管局发言人表示:「这些个案的完结,并不会影响证监会现正就有关银行进行由上而下式的调查。」

附表

如有查询,请联络:
传讯经理黄庆锋 2878 1802 或
传讯主任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7月3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9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