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电子交易平台

新闻稿

2007年12月10日

推出电子交易平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电子交易平台,并定于2007年12月11日开始运作。

电子交易平台有助提高价格透明度及精简交易过程。推出电子交易平台后,市场人士可更有效率地找到交易对手,并完成交易。电子交易平台有多项内置灵活设定功能,可按个别市场人士的特别要求作出调整。

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余伟文说:「电子交易平台是由金管局与财资市场公会联手推出,以推动电子债券交易,而全球越来越多先进债券市场都已经开始采用电子债券交易。」

推出电子交易平台是金管局于2006年底完成的债务市场发展检讨提出的建议之一。电子交易平台是一项重要的基建设施,为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以至其他债券的电子交易提供支援,并可扩大至涵盖市场上的其他金融工具。除香港的市场人士外,亦欢迎海外市场人士利用此平台买卖于香港发行的债券及其他金融工具。

电子交易平台是由彭博开发及营运,并由财资市场公会成立的用户小组就功能设计及测试提供意见。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或
新闻组经理罗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12月10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7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