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险计划:扩大合资格的申请人范围

新聞稿

2005年01月17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险计划:扩大合资格的申请人范围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于今日(星期一)宣布扩大按揭保险计划有关自雇人士及还款占收入比率的合资格范围。以上修订是因应银行建议,让更多有意置业人士可受惠于按揭保险计划。

自雇人士

目前,自雇人士如为非专业人士(即非专业自雇人士)可申请高达85%按揭成数的现楼按揭保险计划;由即日开始,非专业自雇人士将可申请高达90%按揭成数的按揭保险计划(贷款上限则维持于500万港元),受保范围亦适用于兴建中楼宇的按揭贷款(楼花按揭)。

还款占收入比率上限增加至60%

按揭证券公司在计算按揭保险计划供款人的还款占收入比率方面也采取了更弹性灵活的审批安排;现时银行普遍接受某些 高收入借款人的还款占收入比率达60%的上限,而这做法也符合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借贷指引。 由于按揭保险计划目前订定借款人的还款占收入比率不能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为配合银行的做法,按揭证券公司将还款占收入比率上限调高至60%;令这类借款人取得较多的按揭贷款,实现置业愿望。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先生说:「自1999年推出按揭保险计划以来,按揭证券公司积极推出多种不同的按揭贷款产品以迎合置业人士的需要;2004年先后推出的95%按揭保险计划、85%再融资按揭保险,和为旧楼业主提供优惠的按揭条款安排,均受银行和按揭保险计划用家欢迎。按揭证券公司将于2005年继续推出更多新的按揭保险计划产品,令香港的按揭贷款市场能发展得更为成熟。」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5年1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5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