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4年3月号)

新闻稿

2004年03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2004年3月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刊发最新一期《季报》。今期的专题文章包括:

  • 个人人民币业务:港元会否被边缘化? - 讨论香港银行近期推出的个人人民币业务,对港元未来的角色的影响。
  • 人民币升值对全球贸易不平衡及区内贸易的影响 - 详细剖析要求人民币升值背后所持的理据。
  • 2003年港元债务市场的发展 - 概述2003年新发行港元债券的情况,以及促进本地债务市场发展的措施。
  • 香港的物业指标 - 探讨监察宏观经济及银行体系受楼价波动影响的指标。

此外,今期《季报》载有题为「泛谈货币政策」的演词,「监管机构备忘录」的主题则为「透过信贷资料服务机构共用个人信贷资料」。同时,《季报》亦载有简介2003年第4季银行业概况及货币状况的定期文章。

各界人士如欲购买《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可直接向金管局订购,每本售价100港元。此外,《季报》全文亦载于金管局网页 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3月15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4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