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涉及虚假电邮或网站的骗案

新聞稿

2003年08月19日

有关涉及虚假电邮或网站的骗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再度向所有认可机构发出于今年5月20日发出的通告,重申认可机构需要提高警觉,防范利用虚假电邮或网站欺骗银行客户透露其帐户敏感资料。

金管局希望借此机会提醒市民,银行一般不会透过电邮要求客户提供帐户敏感资料(如电子银行的密码)。若市民收到类似要求,应立即与其银行联络。同时,金管局亦希望提醒市民不要透过附于电邮内的超连结连接至电子银行网站,除非已核实该电子银行网站的真伪,如认清其域名的真确性及确定该网站附有有效的数码证书。

有关安全使用网上银行服务的进一步资料,市民可于香港银行公会网站http://www.hkab.org.hk参阅银行公会发布的《网上银行──安全理财》小册子。

如有查询,请联络:

新闻组经理冯惠芳  2878 8246 或
新闻组高级经理陈民杰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8月1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