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编号2508外汇基金债券非竞争性投标结果

新聞稿

2003年08月12日

发行编号2508外汇基金债券非竞争性投标结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03年8月12日)宣布,2年期外汇基金债券(发行编号2508)供非竞争性投标的部分获得超额认购。非竞争性投标的认购价定为99.68(按年计收益率为1.85%),亦即供认可交易商竞争性投标的部分的平均获接纳投标价。

公众认购上述供非竞争性投标的部分,于2003年8月8日中午12时截止。是次发行债券深受一般投资者欢迎。超过900名投标者,分别透过金管局委任的3间外汇基金债券分销商,即东亚银行、星展银行(香港)及永隆银行递交申请。总申请金额约为2.68亿港元,较供作非竞争性投标的部分的1.2亿港元高出1.24倍。金管局副总裁陈德霖表示:「是次债券的非竞争性投标获得热烈反应,反映一般投资者对优质港元债券有相当大的潜在需求。透过定期以非竞争性投标的方式向公众发行外汇基金债券,金管局期望能使公众对外汇基金债券以至整体债券产品建立持续的兴趣,并提高公众对有关产品的认识。」

由于债券供非竞争性投标的部分获得超额认购,每份非竞争性投标申请将按《外汇基金债券计划资料备忘录》所载的配发规则,最少获得配发5万港元债券。余下的债券将会根据每份申请所申请债券的余下未获配发数量,按比例配发予每份申请;若不足一份债券,将向下调整至整数。若向下调整至整数后仍有剩余债券,则会以抽签方式配发。一般投资者可向其外汇基金债券分销商查询所获配发的债券数量。

下一次进行的非竞争性投标将会是重开一批剩余期限为38个月的现有5年期债券。投标日期暂定为2003年10月15日,债券详情将于2003年10月6日公布,认购期由2003年10月6日上午9时至2003年10月13日中午12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8月1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3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