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就宽减利得税计划 承认德富国际给予的信贷评级

新闻稿

2000年06月05日

终止就宽减利得税计划 承认德富国际给予的信贷评级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由于德富国际评级公司(德富国际)已被Fitch IBCA Inc. (Fitch IBCA) 收购,两者的业务并已于6月1日合并,所以由即时起,终止就《税务条例》第14A (4) (b)条下的宽减利得税计划承认德富国际给予的评级。

金管局得悉由2000年6月1日起,德富国际及Fitch IBCA 给予的评级亦已合而为一,由Fitch IBCA 以Fitch之名义营运 。有关详情,可参阅Fitch IBCA 的评级声明。

根据在1996年5月24日生效的宽减利得税计划,来自合资格债务证券的利息收入和买卖利润,会按相当于利得税率50%的优惠税率征收利得税。如要符合宽减利得税资格,除了其他准 则外,有关债券须获金管局认可的评级机构给予的最低信贷评级要求。

在德富国际除名后,金管局自1996年5月起就宽减利得税计划承认的5家信贷评级机构如:

认可评级机构 最低评级要求
Fitch IBCA BBB-
R&I BBB+
汤臣百卫 BBB+
穆迪 Baa3
标准普尔 BBB-

金管局保留权利,可不时就认可评级机构名单和最低评级要求作出修订。

 

发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2000年6月5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