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O2O聚会

匯思

2016年06月16日

金融科技O2O聚会

金管局昨日下午好不热闹,我阿四经过56楼,发现人头涌涌,于是捉住在场的金融基建发展部同事问个究竟。原来是我们与数码港合办的「金融科技O2O聚会」正在举行!这是金管局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FFO)成立以来举办首场的业界互动活动,我阿四当然要尽观察专员本份,留低好好观察。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致辞
 
当我走进56楼演讲厅时,正好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致辞,于是慑手慑脚找个位置收埋自己,听下陈总讲什么。

陈总说,FFO成立的三大任务之一,就是提供一个Fintech业界、用家、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共同沟通的平台,金管局会伙拍数码港和香港科学园,未来举办更多类似的聚会。例如会邀请Fintech用家,包括银行,向Fintech公司提出他们在业务上面对的挑战,具体地探讨Fintech公司可用什么技术去解决他们的问题,或者由Fintech公司向用家展示自己有甚么技术可以「sell」。

今次聚会的主题是网络安全,正好回应了金管局上月推出的「网络防卫计划」。聚会出席人数多达200人,大部分来自Fintech和银行界,亦有来自网络安全、资讯科技公司和政府部门等。

金融科技O2O聚会
 
我阿四就打听到首场「金融科技O2O聚会」的报名情况十分踊跃,虽然邀请时我们讲明每间机构只有两个出席名额,但有些机构向我们表示太多同事想出席,两个名额不够用,对此我们也十分抱歉,因为场地所限,未能再邀请更多人出席。

金融科技O2O聚会
 
事实上,昨日我们的演讲厅座无虚席,甚至要开放同层另一间会议室进行直播。幸而这亦无损出席宾客的兴致,大家都十分专心聆听专家分享网络保安的最新趋势和心得。在小组讨论的答问环节时,出席宾客都积极举手发问,绝无冷场。

金融科技O2O聚会
 
讲明是「聚会」,怎会只安排大家「坐定定」听演讲?当然少不了networking的交换咭片时段,大家都倾得十分开心。

金融科技O2O聚会
 
我阿四亦打听到自FFO成立后,同事就忙过不停,除了筹备多个活动,并要落实推行「网络防卫计划」,亦不时回应各界的查询,希望可以为香港Fintech发展出一分力。我阿四会继续紧贴FFO活动,再和大家分享。

 

作者:阿四
穿梭中环IFC金管局的观察专员,专门搜罗局内各种趣事,不定期与大家分享。

2016年6月16日

最新匯思
修订日期 : 2016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