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新闻稿

2017年11月10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层人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1月10日)宣布,财政司司长根据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的建议,批准以下任命:

(a) 李达志先生获委任为副总裁,于2018年1月1日生效;及
(b) 区毓麟先生为助理总裁(银行操守),于2017年12月12日生效。

李达志先生将继续负责货币稳定和金融基建发展的工作,包括金融科技、储值支付工具发牌与监管,以及零售支付系统的指定和监察。区毓麟先生将接替朱立翘女士出任助理总裁(银行操守),而朱女士则于2017年12月12日接替同日退休的戴敏娜女士,出任助理总裁(法规及打击清洗黑钱)。

对于戴敏娜女士的退休,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表示:「我衷心感谢戴敏娜女士过去22年尽心竭力,为金管局作出不少贡献。我与金管局同事祝愿她退休生活愉快。」

随附李达志先生及区毓麟先生履历。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11月10日

 

履历

李达志先生
李达志先生
李达志先生持有香港大学工程学理学士学位。李先生于2009年加入金管局,担任银行政策部辖下分处主管,其后于2010年获委任为助理总裁(机构拓展及营运),2013年获委任为助理总裁(货币管理)。李先生于2016年2月获委任为高级助理总裁。

 

区毓麟先生
区毓麟先生
区毓麟先生持有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电机工程学理学学士及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理学硕士学位。区先生于2010年加入金管局,自2016年2月出任银行监理部分处主管。区先生曾先后出任主管(机构发展)和金管局总裁助理。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