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综合利率债券

新闻稿

2006年03月23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综合利率债券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星期四)宣布,根据债务工具发行计划(该计划),已成功推出首笔1亿港元两年期综合利率债券,并于今天举行签约仪式。安排行及经办行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是次两年期浮息债券的票面息率为综合利率加1.10厘。这笔债券定于2006年3月24日透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进行交收。

综合利率反映银行平均资金成本。它是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从零售银行所提供的统计资料,每月厘定。综合利率的厘定是依据银行帐册上所有港元附息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包括客户存款、银行同业存款、可转让存款证及其他债务工具,以及港元不计息活期存款。由2006年2月起,综合利率在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内的《金融数据月报》每月公布一次。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表示:「首笔综合利率债券的发行,标志着香港按揭证券公司在推动香港债券市场产品的多元化不遗余力。综合利率债券对追求回报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稳定的投资者应感兴趣。」

与此同时,按揭证券公司正着手与银行研究推出综合利率按揭贷款的可行性。四家银行,包括东亚银行、中信嘉华银行、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恒生银行原则上同意推出综合利率按揭贷款产品。刘先生说:「综合利率按揭产品,能为消费者提供额外的选择,有助按揭融资市场的发展。」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06年3月23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06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