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证券公司首次发行社会责任债券

新闻稿

2022年10月25日

按揭证券公司首次发行社会责任债券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10月25日)宣布,成功根据其新订立的《社会责任、绿色及可持续金融框架》(框架)以及300亿美元中期债券发行计划,在机构投资市场首次发行社会责任债券。按揭证券公司在举行一连串投资者路演后,于10月18日为债券发行在香港建簿及定价,而这是全球首次以港元及离岸人民币双币种发行社会责任债券。

是次发行两笔分别为80亿港元2年期及30亿元人民币3年期的社会责任债券。纵使近期金融市场较为动荡,是次发行仍备受多样化的本地和海外机构投资者欢迎,共有超过100家机构参与,包括银行、投资基金、保险公司、中央银行及与政府相关基金、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有关发行的主要条款列载于附件

社会责任债券是一种传统债券,所得资金将专为符合资格的社会责任项目或贷款作融资,并为目标群带来正面影响。是次发行所得资金净额主要用作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的融资或再融资。「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于2020年4月推出,旨在纾缓中小企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压力,有助减少企业倒闭和裁员。截至2022年10月初,「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已惠及超过33,000家本地中小企及350,000名相关雇员。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先生表示:「制定框架及首次发行社会责任债券,展现出按揭证券公司致力于提供具有社会责任的产品及服务。是次发行可满足投资者对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金融工具日益增长的需求,亦是一个好机会让按揭证券公司进一步扩大其资金来源及投资者基础。按揭证券公司将继续支持香港可持续金融及债券市场的发展。」

是次发行所得资金用途是根据框架而定,并由Sustainalytics就框架提供第二方意见。有关框架及第二方意见的详情,请浏览https://www.hkmc.com.hk/chi/investor_relations/sustainable_finance.html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22 年10 月25 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