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延长还息不还本安排

新聞稿

2022年10月20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延长还息不还本安排

因应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同银行业再次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的新安排,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今天(10月20日)宣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还息不还本安排的申请期延长六个月至2023年6 月底,上限则延长六个月至合共最多42个月备注

同时,计划会提供两个部分还款选项,让有意愿和有能力的借款企业逐步回复正常还款。借款企业可选择每月偿还原定本金还款额的两成,为期一年;或每月偿还原定本金还款额的一半,为期两年。无论借款企业选择还息不还本安排或部分本金还款选项,贷款年期和担保期一般会予以相应延长。

上述安排将于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生效。有意申请的借款企业可联络贷款机构商讨安排。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20日

 

备注∶ 现时,借款企业可为其有期贷款申请还息不还本安排,每次最多12个月。还息不还本期如快将届满,借款企业可在相关的申请期内按需要申请续期最长12个月,惟还息不还本的总月数不能超过计划设定的上限。借款企业及/或有关贷款必须没有任何超过30天的未偿还拖欠,方合资格申请还息不还本。这些规定会继续适用于上述还息不还本的延长申请期(即至2023年6月底)。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