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证券公司发布社会责任、绿色及可持续金融框架

新聞稿

2022年10月17日

按揭证券公司发布社会责任、绿色及可持续金融框架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10月17日)宣布,其已发布《社会责任、绿色及可持续金融框架》(框架),以及相关的第二方意见(于以下定义)。

按揭证券公司致力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经营业务,并采用高水平的企业管治。按揭证券公司制定该框架,有助用以扩展及实行可持续策略,并作为其业务策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框架专注于按揭证券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以及展现出按揭证券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支持香港长远的可持续愿景,并与相关愿景一致。

按揭证券公司将以框架为基础,构建及发行社会责任、绿色及/或可持续发展债券及资产抵押证券(可持续融资工具)。可持续融资工具所得的资金将用以支持符合一个或多个「合资格社会责任资产类别」或「合资格绿色资产类别」(于框架内定义)的项目。

按揭证券公司于2022年9月20日已就框架向Sustainalytics取得第二方意见(第二方意见)。Sustainalytics认为按揭证券公司成立的框架具有公信力及影响力,并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于2022年6月发布的《2021年可持续发展债券指引》、《2021年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及《2021年绿色债券原则》。Sustainalytics就框架的四个核心组成部分作评估,包括所得资金用途、评估和甄选项目的过程、管理所得资金及报告。

东方汇理银行及汇丰就框架的成立为按揭证券公司担任联席社会责任、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结构银行。

请浏览https://www.hkmc.com.hk/chi/investor_relations/sustainable_finance.html,以了解框架及第二方意见的详情。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