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提醒 : https://stattungbank.com/

新聞稿

2021年10月26日

网站提醒 : https://stattungbank.com/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觉:

上述网站中提及的Stattung Bank并没有根据《银行业条例》 (《条例》)获金融管理专员认可于香港经营银行业务或接受存款业务;以及

Stattung Bank亦非根据《条例》获金融管理专员批准在港设立本地代表办事处。

金管局提醒市民,由于互联网触及全球,市民在向机构转帐,或提供任何个人资料之前,应先核实任何利用互联网向香港公众人士提供银行户口服务或邀请存款的机构的认可状况。

金管局网站(www.hkma.gov.hk)载有获金融管理专员认可于香港经营银行业务或接受存款业务的认可机构名单,以供查阅。公众人士亦可电邮至金管局公众查询服务组(publicenquiry@hkma.gov.hk)查询,以核实任何疑似邀请香港公众人士存款,或显示为香港的银行或接受存款公司的机构的认可状况。

任何人士若曾向或透过该网站转帐,或进行任何交易,或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应与任何一间警署或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联络,电话号码为2860 501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10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