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证券公司与三菱日联银行签订基建贷款销售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

新闻稿

2021年01月26日

按揭证券公司与三菱日联银行签订基建贷款销售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与三菱日联银行今天(2021年1月26日)签订基建贷款销售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就三菱日联银行销售基建贷款予按揭证券公司设下主要准则,包括拣选贷款的条件、销售方式及执行程序,以促进三菱日联银行与按揭证券公司于贷款销售上的合作。这是按揭证券公司首次与商业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将有助按揭证券公司进一步履行基建融资及证券化业务的使命 ─ 填补基建融资市场缺口及巩固香港成为基建融资中心。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表示:「这次签订《谅解备忘录》可加强按揭证券公司与三菱日联银行自基建融资及证券化业务开展以来的合作关系。三菱日联银行能提供稳定和高质素的基建融资项目,有助按揭证券公司累积多元化及具规模的贷款资产组合后,达成基建贷款证券化的业务目标。」

三菱日联银行环球企业及投资银行部亚太区首席董事总经理Richard Yorke表示:「三菱日联银行一直活跃于基建融资市场。其营运策略之一,是持续吸纳传统银行界别以外的于亚太地区投资伙伴。按揭证券公司是三菱日联银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是次的《谅解备忘录》能进一步深化彼此的合作关系,并促进双方达成业务目标。」

 

关于按揭证券公司
按揭证券公司于1997年成立,由香港特区政府通过外汇基金全资拥有。按揭证券公司按照审慎商业原则运作,使命为促进银行业界稳定、市民置业安居、本地债券市场发展及退休规划市场发展。

为进一步履行促进银行业界稳定及本地债券市场发展的公司使命,按揭证券公司于2019年起推行基建融资及证券化业务,旨在填补基建融资市场缺口,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以及帮助巩固香港成为基建融资中心,进而惠及金融及专业服务业界。

 

关于三菱日联银行
三菱日联集团(MUFG)是全球领先的金融集团之一,总部位于东京,拥有360多年的历史,在全球50多个市场拥有约2,600个营业据点,超过180,000名员工,提供包括商业银行、信托银行、证券、信用卡、消费金融、资产管理和租赁等服务。

藉由各公司密切合作和对客户财务需求的灵活回应,集团希望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金融集团」,服务社会,促进共享和永续成长,共创美好世界。三菱日联集团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纽约证券交易所均有挂牌。

三菱日联银行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银行,其全球网路遍布50多个市场。在日本以外,银行也为全球的企业、政府和个人提供广泛的商业和投资银行产品和服务。

在亚洲,三菱日联的业务遍布20个市场,包括澳洲、孟加拉、柬埔寨、中国、香港、印尼、印度、韩国、寮国、马来西亚、蒙古、缅甸、纽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台湾、泰国和越南。

三菱日联并与东南亚知名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在该地区无与伦比的网路,包括越南的工商银行、泰国的大城银行、菲律宾的安全银行和印尼的Danamon银行。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