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委任行政总裁

新聞稿

2021年01月14日

金融学院委任行政总裁

金融学院今日(一月十四日)宣布,委任郭国全先生为行政总裁,任期两年,于二零二一年一月十八日起生效。

作为行政总裁,郭先生将领导金融学院以及其辖下负责研究工作的子公司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的工作1。郭先生履历载于附件

金融学院主席兼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先生表示:「我很高兴郭先生出任金融学院行政总裁。郭先生在公营及私营部门均拥有丰富经验,并具备研究和人才培育方面的知识。郭先生是领导金融学院、培育香港金融业领袖人才,及增强我们的应用研究能力的最佳人选。我期待与他紧密合作,通过金融学院的工作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郭先生表示:「于瞬息万变的世界中,金融学院在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我很荣幸获得委任,藉此机会为香港金融业领袖人才发展及货币和金融研究作出贡献。」

 

金融学院
2021年1月14日

 

关于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在香港各金融监管机构,包括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的通力合作下成立。金融学院汇聚业界、监管机构、专业培训机构及学术界的专长,致力成为 (i) 培育金融业领袖人才的汇聚点;及 (ii) 推动货币与金融研究,包括应用研究的知识库。

 


1上述职务现分别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银行政策)何汉杰先生及助理总裁(经济研究)张丽玲女士兼任。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