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流动资金安排

新闻稿

2020年12月17日

美元流动资金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宣布,将临时性美元流动资金安排延续至2021年9月30日。

美联储2020年3月31日宣布设立临时性「海外及国际货币管理当局回购交易安排」(FIMA Repo Facility),以协助纾缓环球美元银行拆借市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环球金融市场带来波动及不确定性而引发的流动性紧绌情况。金管局随后于四月宣布设立临时性美元流动资金安排,以FIMA Repo Facility中取得的资金,为持牌银行提供多一个取得美元流动性的渠道。考虑到美联储昨晚宣布将FIMA Repo Facility进一步延续至2021年9月30日,金管局决定将临时性美元流动资金安排作出相应的延续。香港的美元资金市场现时保持有序运作,美元流动资金安排将可继续发挥作为备用措施的功效。

临时性美元流动资金安排的操作细则维持不变,安排下现时提供的流动性总额为100亿美元,金管局每星期透过有竞争性的投标方法,以回购交易形式为银行提供为期7天的有期美元流动性。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12月17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