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延长6个月

新聞稿

2020年09月02日

「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延长6个月

考虑到疫情持续影响经济活动, 部分企业仍然面对资金周转困难,金管局今日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宣布,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6个月至2021年4月。合资格银行企业客户于2020年11月至明年4月期间的贷款本金还款期延长6个月,贸易融资贷款本金还款期则延长90天。 金管局已经发信要求所有参与银行采取措施落实新安排。

由于客户对计划已经有一定认识,而银行业因应疫情须安排部分员工在家工作,银行不会为这次延长安排向合资格客户发个别通知,有需要的企业客户可以联络银行,银行将以预先批核原则处理每名合资格客户的个案。为了更全面了解客户的需要,银行在处理过程中,可能会邀请客户(特别是早前已获多次展期的客户)提供最新的营运及财务资料。

「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涵盖所有年度营业额在8亿港元以下及没有严重逾期还款的企业客户。银行企业客户如对计划有任何查询,欢迎联络金管局为「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设立的专用电邮 (ppphs@hkma.gov.hk) 或查询热线 (2878 1199)。

 

背景

「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于2019年10月成立,金管局为召集人,参与代表为11家活跃于中小企贷款的银行,也包括香港银行公会以及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协调机制至今推出多轮支援企业措施,包括「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延长贷款还款期及贸易融资贷款额转为现金透支额。截至今年7月底,银行业为支援企业客户已经批出超过43,000宗贷款展期等支援措施,涉及金额达5,300亿港元。

「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5月起生效,共有104家银行参与。计划覆盖13万多合资格企业客户,当中超过15,000客户已经确认参与计划。计划涵盖所有企业贷款,包括物业贷款、汽车贷款及贸易融资贷款等。金管局已经提醒银行对计划涵盖范围以外的客户抱支持态度,在符合审慎风险管理原则的情况下,尽量协助这些客户渡过目前的难关。

金管局上月初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宣布,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下贸易融资贷款还款期90天。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9月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