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企业客户「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专用电邮及查询热线

新聞稿

2020年04月24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企业客户「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专用电邮及查询热线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宣布于今日(2020年4月24日)设立企业客户「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专用电邮 (ppphs@hkma.gov.hk) 及查询热线 (2878 1199),以收集客户对该计划的意见和解答相关问题。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由于是次企业客户『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是一个全新计划,金管局推出专用电邮及热线电话,方便企业及各持分者向金管局提出与该计划有关的查询及意见,以便金管局监察计划推出后的运作情况及进一步优化有关安排。详情可参閲金管局网站的「同心抗疫」专页。欢迎大家透过专用电邮及热线向我们反映意见。」

鉴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打击经济及企业营运,金管局早前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宣布推出「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安排予合资格的企业客户。于该计划下,合资格客户于202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6个月期间的所有贷款本金还款将可获自动延期,一般贷款(包括循环贷款)的本金还款延期6个月,贸易融资贷款因应其短期性质,本金还款延期3个月。合资格客户毋须递交申请,只需在接获通知14天内联络银行,确认贷款延期细节便可。金管局期望是次计划可覆盖全港银行八成以上的企业客户,有助减轻企业面对的现金流压力。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4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