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

新聞稿

2020年02月26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

财政司司长今天(2月26日)于《财政预算案》宣布,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按证保险公司)将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推出「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新措施旨在纾缓中小企因收入减少而无法支付薪金或租金的压力,有助减少企业倒闭和裁员。

特惠贷款适用于各行各业的中小企,包括最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如零售、旅游、饮食、戏院、卡拉OK及运输业等。贷款由政府作担保,总贷款额为200亿港元。合资格企业须在2019年底前已最少营运3个月,并自今年2月份起的单月营业额较去年任何一个季度的平均每月营业额下跌3成或以上。每宗申请的最高贷款额为有关企业的6个月雇员薪金及租金的总和1,或200万港元,以较低者为准。年利率为最优惠利率减2.5%(即现时实际利率2.75%),担保费可获全免。新措施的还款期最长36个月,可选择首6个月还息不还本,以减轻企业即时的还款压力。

按证保险公司正与贷款机构积极进行准备工作,争取于政府取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后一个月内推出,申请期将为计划推出后6个月,接受申请日期确定后会再作公布。公众如有查询,可致电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热线(电话:2536 0392)。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6日


1如企业没聘请雇员,亦没租用办公室,可以2019年最高单月净收入的一半替代计算。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