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新闻稿

2019年10月16日

有关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知悉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按证保险公司)今日(2019年10月16日)宣布修订其按揭保险计划。金管局已审阅有关按保计划的条款,同意认可机构可按照修订计划提供按揭贷款予合资格借款人,并已向参与按揭保险计划的认可机构发出通告。

金管局表示,按揭保险计划是市场为本的金融产品,旨在协助市民安居置业,以风险为本的原则,通过调整保费去平衡风险,而金管局逆周期宏观审慎监管措施的理念是因应楼市周期的演变,考虑楼价走势、交投量、经济基调和外围环境等因素,采取合适措施,确保银行体系稳定,两者目标并不相同。

金管局留意到楼市近期成交量减少,但楼价调整幅度轻微。金管局认为现时尚未有充分资料确认楼市已进入下行周期,现阶段不适宜放宽宏观审慎监管措施。金管局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发展,因应楼市周期的演变,采取合适措施,确保银行体系稳定。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10月1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