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与国际金融公司举办ESG及影响力投资基建研讨会

新聞稿

2019年05月06日

IFFO与国际金融公司举办ESG及影响力投资基建研讨会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于今天(2019年5月6日)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的国际金融公司(IFC)联合举办题为“ESG及影响力投资:创造长期价值”的研讨会,该研讨会获得了中国财政部的支持。约40位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研讨会,分别来自机构投资者、融资机构、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保险公司以及专业服务公司。
 
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的讨论部分,IFC专家运用真实投资案例,阐释IFC如何将ESG融入其投资决策过程以及ESG在创造长期价值方面的重要性。IFC随后介绍了其「信息披露与透明度实务指南」。该实务指南为需要吸引私营投资的公司就信息披露的最佳做法提供指引。在影响力投资的讨论部分,IFC介绍了近期推出的「发展影响力管理运作原则」(“原则”)。影响力投资旨在让投资者在寻求财务回报的同时以规范和透明的方式为社会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而有关原则为影响力投资提供了市场标准。

金管局副总裁兼IFFO主任余伟文先生表示:「IFC是ESG领域的标准制定者,亦是影响力投资的先行者。我们很高兴与IFC合办此次研讨会,亦很荣幸得到中国财政部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IFC及财政部的合作彰显了香港在连接中国大陆与世界其他地区在推动ESG和影响力投资所发挥的门户作用。今后,IFFO将继续与市场领军机构保持合作,提升业界在ESG及影响力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基建的发展,这在新兴市场尤为重要。」

IFC东亚及太平洋局局长潘伟凯表示:「影响力投资需要提供一套透明的标准,让投资者在获得足够的财务回报之余,还可以用投资集中为社会带来可衡量的正面影响。为了促进这一过程,原则就管理投资的影响提供了清晰、一致的标准,以增强市场信心。」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2019年5月6日

 

关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

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IFFO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iffo.org.hk

 

关于国际金融公司 (IFC)
IFC是世界银行的姊妹机构,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IFC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IFC与全球2000多家企业合作,利用IFC的资金,专有知识和影响力,在世界最困难的领域创造市场,创造机会。2018财年,IFC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融资达到230亿美元,有力调动了私营部门的力量,消除极度贫困,促进共享繁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ifc.org

 

约40位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研讨会,分别来自机构投资者、融资机构、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保险公司以及专业服务公司。
约40位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研讨会,分别来自机构投资者、融资机构、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保险公司以及专业服务公司。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