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金融科技合作

新聞稿

2018年06月2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金融科技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于今日(2018年6月26日)签署并交换《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以鼓励和促进两地金融服务的创新,并支援创新金融业务进军对方市场。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行政总裁邓伟政(Richard Teng)今日于香港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局将会互相转介创新业务、共享资讯及合作开发创新项目。

周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以更有效地支援两地金融创新。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致力追求创新,与香港的愿景不谋而合。香港金管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的合作将有助两局增强各自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角色和措施。我们特别高兴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展开对话,探讨利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构建跨境贸易融资网络的机会。」

邓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透过是次《合作协议》巩固与香港金管局的合作。香港一直都是阿布扎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长期战略和经济伙伴。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致力支援阿布扎比、中东、非洲和广大亚洲地区的增长和金融发展,是次《合作协议》正提升了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在这方面的追求。我们期待与香港金管局紧密合作,提供监管及落地支援,让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创新业务推广及应用其项目到两地的金融市场。」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6月26日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左)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行政总裁邓伟政(Richard Teng)于今日(2018年6月26日)签署并交换《合作协议》。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左)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行政总裁邓伟政(Richard Teng)于今日(2018年6月26日)签署并交换《合作协议》。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7月05日